禅๑下午茶

龙树菩萨的金钵

[印度] 安东尼·德·梅勒 / 孙张静译

龙树菩萨云游四方,身上只有一块腰缠布,手里却捧着一个化缘的金钵——这是一个做国王的弟子送给他的礼物。

一天晚上,龙树菩萨躺在一间残破的古寺里,正要入睡,却看到一个小偷躲在柱子后面。

“来,拿上这个,”龙树菩萨说着,递上了金钵,“这样,我睡觉的时候你就不会打扰我了。”

小偷急不可耐地抓过金钵,一溜烟跑掉了。

第二天清晨,他却拿着金钵回来了。

他请求龙树菩萨:“昨晚,您给我金钵的时候毫不吝惜,让我觉得自己很可怜。请您教教我,怎么样才能视金钱如粪土吧!”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禅๑下午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